迷之男主角X

拖延癌晚期戏精患者

【天子】Coincidence




私设. 避免不了ooc.
隐形富豪房东孟子坤 x 大学毕业生租客赵天宇




01
赵天宇不知道这是这个月吃的第几顿泡面了,也不知道银行卡里还剩多少钱可以交这个月的房租了。
作为一个从B市大学刚刚毕业的金融管理本科毕业生,他也是很纳闷自己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工作。几个月前的简历投到各个大型企业之后在前几天纷纷以各种理由被退回到赵天宇手里。

很好,可能是自己长得太帅了。赵天宇来了个不太正宗的北京瘫,窝在沙发里思考人生。

虽说他自己上下没老没小,父母离异,自己拿着母亲给他留下的银行卡从W市来到B市求学之后的生活都没有像现在这般对他残酷无情过,几平米的小房子租金却迟迟交不上去。眼看过几天房东就又要来催着几个月的房费了,赵天宇认真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找工作交房费,再重新租一个新房子好了。他看着屋子里的泡面和衣服堆到一块,电脑在起床的时候已经掉到了床底下,这可真让人头大。

收拾好屋子,赵天宇随便套了件帽衫整理了一下发型装上简历就出门寻找工作了。

由于他手头的钱只接受租住B市郊区的价位,想到市里面去找工作也是很费劲了。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地铁之后,他顶着浓重的黑眼圈来到了B市繁华的商业街。

真的是没辙,他就现在这样怎么进这些公司里面问工作。赵天宇挠挠头继续往前走着。

B市街景在白天也是很热闹的,可以用人山人海形容都不为过。这么大的地方这么繁华的中心地带你说你想在这里进去问问就能有工作,谁信谁傻。

颓废的走在大马路上的赵天宇最终想到了他的一位可爱可敬现在在大企业混的风声水起的挚友周震南。真傻,有一种东西叫打电话走后门你不知道么。

“南南啊!”

“别叫的这么亲密,赵土土。我猜你给我打电话只有两件事情,除了你没钱了想让我请你吃顿饭要不就是你找不到工作想让我帮你找工作,我是不会…”

“你大哥我真的快要饿死了,没钱没工作没地方住,我这可是新世纪典型的三无青年啊,再交不上房租房东就要让我夹包滚蛋了,你最好了南南!就给我找个工作吧,管吃管住就OK我真的没那么多要求呀,你忘了当时大学咱俩的关系铁的跟什么似的,你还记得南天门这个…”

“祖宗你别说了,STOP!明天来找我,我给你介绍个人你碰碰运气好了。”

挂了电话的赵天宇突然觉得自己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没白坐。







02
孟子坤见到赵天宇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有点高冷,他盯着人家看了半天硬是没让对方先开口。

孟子坤看了半天之后突然发觉这人长得真的有点好看,大眼睛高鼻梁,瘦瘦小小的,白白净净的就是黑眼圈重了点,穿着个白帽衫破洞裤子,现在在刻意的避开自己看他的目光。他是谁赵天宇难道不知道?平时别人都是对他哈腰点头的,说的话也是一套接一套,就是想抱大腿嘛,这种人多了去了,简直司空见惯,都能排个大长队出来,可赵天宇看着呆呆的,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他可真好玩啊。

赵天宇见孟子坤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高,还有黑。

孟子坤染了一头白毛,穿着三里屯土豪标配,拿着个LV手包带了个金丝框眼镜,坐在对面的赵天宇早就感受到了他散发出来的豪气。好看倒是好看,长了一张不老容颜,就是不会笑,要不是周震南说他和自己年龄相仿,赵天宇真的会误解他的年龄。

真的尴尬。赵天宇不敢先说话,因为他发现孟子坤也在看他,盯的他发毛。

周震南表示也很尴尬然后笑了笑说:“咳咳,天宇,这位就是我跟你说的我的那个朋友了,他叫孟子坤,你应该知道吧,是大名鼎鼎的…”

“孟子坤。听说你想租房子,很巧,我目前自己一个人住,你可以搬过来,工作我也可以介绍给你几个,你看怎么样。”

周震南看气氛不太对,提前先开口想缓解一下尴尬,不料孟子坤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你好,那个我叫赵天宇,我目前确实想租个房子,可是我现在没工作,付不起你房租的…”赵天宇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不用。会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吗?”

赵天宇很纳闷啊,他堂堂一个学金融的难不成要给别人当保姆?不干不干。“我是学金融的啊,我不是什么都不会的,我今年刚毕业没多久,想找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如果可以房租我会努力给你的,你可以介绍给我其他的工作。”

“工作我这里有很多,没让你当保姆,想住我家的人多了去了。你只要给我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房租减半哦。” 孟子坤看面前的小人不开心的皱了皱眉头,他更觉得这人有意思了。

这条件貌似还不错,自己出来闯荡这么多年什么不会干,刷碗做饭墩地这都是小菜一碟,赵天宇心想天上掉馅饼的事情自己不接着可不行啊,又有新房子住又能找到体面的工作,一举两得。“OK,这个条件我接受,那你什么时候给我找工作啊?”

“不急,明天你收拾好东西到这个地址来,然后给我打电话我下楼接你。” 孟子坤从包里翻出张一看就是新打印好的名片递给赵天宇,在赵天宇快要接过名片的时候,孟子坤突然抓住了他的手,“明天上午10点准时见,顺道说一句,我不喜欢迟到的人。” 孟子坤站起来走出来大厦,留下了一脸懵逼的赵天宇和从刚才就很惊讶的周震南。

“天宇啊!你牛逼啦,孟爷一般不会这么轻易同意别人的请求的,你知道吗,他可是…” 周震南的话再一次被打断,这次不是人,是他手机响了。微信显示的是孟爷,再一看消息,
不要告诉他我的身份哦,南南。

“我去,我总共说了几句话了,让我憋着难受不难受啊!”说完周震南看着手机翻了个白眼。

赵天宇琢磨半天也不知道现在到底什么情况,这俩人的对话很是奇怪的,尤其是那个孟子坤,神神秘秘的长这么大还这么懒,租个房子还让他当个兼职保姆。名片上写着孟子坤的姓名和联系电话,职业上写的是M集团的财务总监,再下面就是地址了。

赵天宇不禁惊叹了一下,虽然是这个知名集团的财务总监但是住的地方也太太太好了吧,一般人根本买不起B市市中心的房子啊,而且还是个精装别墅区。

赵天宇感觉他如果不兼职保姆,仅仅靠努力工作想交房租是没戏了。

必要的时候还是卖一下艺好了,手艺。








TBC.

今天下午开的脑洞啦
开完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感觉我会写很长哈哈哈哈
没准晚上有第二次更新

评论(17)

热度(123)